V观话题丨“五一”假期火车票明起开抢!这个假期你怎么安排?

2024-04-16 12: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规则,今天(4月16日)开始,铁路12306就将开售4月30日,也就是“五一”假期前一天的车票,明天(4月17日)就可以买5月1日车票。

虽然“五一”假期的火车票还没开始卖,但是大家早就已经开始提前筹划出游了。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数有望大幅超过过去几年。

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刚刚结束时,“五一”假期就迎来了旅游预订高峰。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就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已追平2023年,预计“五一”假期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

同程旅行4月12日披露的数据则显示,清明节后一周“五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超7倍。中长线旅游和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游客出游距离和出游天数都有显著增长。

“五一”假期,不少网友有自己的规划,有的打算出游或探亲:

也有的不出行,需要坚守岗位或者宅家休息:

还有的没有计划,打算看情况:

众多计划出游的人中,有你吗?“五一”假期你准备做什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