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越来越多本科毕业生回县城就业,你怎么看?

2024-04-17 12: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今天,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应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在县城就业比例明显上升,从2018届的20%上升到2022届的25%,月收入从2018届的4640元上升到2022届的5377元。

根据蓝皮书,回县城工作的本科生中,有近六成(59%)是毕业五年内一直在县城工作,约四成(41%)是工作一段时间后再来到县城就业。就业满意度也从2018届的67%,上升到2022届的76%。


这个话题引起不少网友讨论。部分网友认为,在县城工作离家近,稳定,性价比高。




也有网友认为,本科生回县城就业不能一概而论,不是每个县城都有这样的收入,要看具体做什么。




还有网友从这个话题引申开去,讨论放弃一线城市回县城工作值得吗?有的网友结合自身经历,认为值得。有的网友认为回到县城压力小,还可以用丰富的知识带动家乡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能助力乡村振兴。




越来越多本科毕业生回到县城就业,你怎么看?

综合红星新闻、网友评论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