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警讯”成员给习近平寄送新春贺卡 习近平回信祝福和勉励香港青少年

2018-02-16 06:05: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在春节来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4日给香港“少年警讯”成员回信,感谢他们寄送亲手制作的新春贺卡,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并向香港广大青少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很高兴收到你们亲手制作的新春贺卡。你们很用心,字也写得认真,你们的祝福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习近平指出,贺卡上的照片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跟你们见面的情景。你们个个朝气蓬勃,展现了香港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祖国和香港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少年警讯”成立于1974年,是香港警方下属组织,是对香港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迄今已累计吸引100万名青少年参与,会员超过21万人。去年6月30日,习近平在香港考察了“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看望了正在训练的香港青少年。近日,当时参加见面活动的郭宏晞、罗颢凝等22位“少年警讯”成员亲手制作了一张新春贺卡,表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节日祝福,并期望能与习主席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