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维也纳最佳 巴格达垫底

2018-03-20 17:04:53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

  新华社维也纳3月20日电 美国美世咨询公司20日公布的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最新排名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9年荣登榜首,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连续10年排名垫底。

  这项调查对全球231座城市进行了排名,目的是帮助用人机构决定向海外员工发放多少津贴。排名的标准有数十项,包括政治稳定、卫生保健、教育、犯罪、休闲和交通等。

  瑞士苏黎世紧跟维也纳排名第二,新西兰奥克兰和德国慕尼黑并列第三。加拿大温哥华位列第五,同时是北美排名第一的城市。

  从各地区来看,新加坡(第25)是亚洲排名最前的城市。拉美地区排名最前的是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第77)。中东地区和非洲排名第一的城市分别是阿联酋迪拜(第74)和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第83)。

  2003年以来,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导致巴格达暴力事件不断。这座城市再次在生活质量排名中垫底。经历7年内战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排名倒数第七。排名倒数第二至第六的城市分别是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也门首都萨那、海地首都太子港、苏丹首都喀土穆和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