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Uber自动驾驶车撞死行人视频

2018-03-22 14:51:5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车撞上行人瞬间,视频截图

 

 

  撞车前,车内测试员正低头看,当抬头时,她看起来很惊讶。视频截图

  据《今日美国》3月21日报道,周三(3月22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警方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记录下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49岁女性的瞬间。

  事故发生在周日(3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在坦佩市的一条道路上,这起事故被认为是全美第一例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事件。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时,Uber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车上坐着测试员44岁的Rafaela Vasquez,行人Elaine Herzberg正推着自行车穿过马路,然后被撞上,伤重而死。

  警方发布的视频正好是汽车撞上Herzberg的瞬间,包括车内车外两个角度。车内的画面显示,在撞车前,测试员Vasquez低头看了看,当她抬起头朝路上看去时,她看上去非常惊讶。

  Uber发言人Chelsea Kohler说:“这段视频看了令人心碎,我们的想法与的Elaine亲人一致。现在汽车处于停驶状态,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协助调查。”

  Uber自动驾驶车不仅配备了摄像头,还配备了雷达和激光雷达,它们的工作原理与雷达类似,是使用激光探测道路内外的物体。Uber和其他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都吹嘘他们的系统安全,这不仅是因为这些车就像人类驾驶员一样,不会迷失在道路上,还因为它们拥有卓越的感知能力。去年秋天,Uber官员在坦佩市展示他们的汽车时说,他们的雷达和激光雷达能够探测到100码以外的物体,包括乱穿马路的行人,以避免撞上他们。

  封面新闻编译 Sara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