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过后!英首相受到议会质询,法总统遭到国内质疑

2018-04-17 10:34:04来源:环球时报综合编辑:王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警告称,若西方进一步打击叙利亚,将使世界秩序陷入混乱。美国彭博社感慨称,几周前,特朗普还邀请普京会面,双方甚至可能在白宫会面。但在美对叙利亚空袭后,美俄官员不可能在不相互侮辱对方的情况下走进同一个房间。

在欧洲,近两天来人们对特雷莎·梅和马克龙跟随特朗普对叙发动袭击的质疑声不绝于耳。“特雷莎·梅面临国会议员的质疑。”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称,工党领袖科尔宾指责特雷莎·梅“跟在特朗普身后”。绿党领袖称,首相“践踏了议会民主制”,呼吁议会就此举行投票。在巨大的压力下,特雷莎·梅不得不在16日前往议会接受质询。法国总统马克龙下令法军参与打击叙利亚也遭到国内的反对。2017年法国大选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在社交媒体上质疑称:“对叙军事打击一没证据,二没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三没达成欧洲共识,四没在法国议会展开投票。”

由于受到国内和国际上的巨大压力,美英法在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后,不得不回到谈判桌前。“德国之声”16日称,美英法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由法国起草的决议草案,提出调查叙化武事件的“独立机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6日称,国际禁化武组织调查小组原计划15日开始在叙利亚杜马镇进行实地调查。该调查14日启动,但因美英法在当天凌晨的打击行动而推迟。此举引发质疑,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曾在安理会质问:“为何不等到你们自己要求的调查结果出炉?”1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禁化武组织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西方和俄罗斯就叙化武调查进行激烈争论。英国代表指责俄叙阻碍专家组进入杜马,怀疑其销毁证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否认这一指责,称俄没有对杜马镇疑似化武袭击地点做任何手脚。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俄罗斯、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潇 张晓东 李勇 青木 柳玉鹏 陈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