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避难中性侵事件频发 多数人忍气吞声

2018-04-17 16:36:33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编辑:何勇许永新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在两年前发生的熊本地震中,由于对避难中不满15岁的女孩实施猥亵行为,福冈县一名男子被以强制猥亵罪起诉。16日,福冈地方法院对此案进行第一次公开审理,该男子承认指控。检方称“这是在因震灾不得不避难的情况下实施的犯罪,性质恶劣”,要求处以两年零六个月的有期徒刑。23日将进行宣判。

  一女孩在避难时遭亲戚猥亵

  据了解,被起诉的男子是女孩的亲戚,在2016年4月熊本地震发生后,该女孩与家人暂住到该男子家中,女孩在睡觉时遭到猥亵。福冈地方法院为了避免暴露受害人身份,决定不公开男子的姓名及年龄。

  受害女孩直到一年后的2017年3月才说出受害经过,她说:“如果当时说出来,不光是自己,连自己的家人也会被赶出来。但是如果放任下去,还会产生其他受害者”。

  据检方介绍,受害女孩在医院被诊断为存在严重应激反应。检方表示,刚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地震,本来想能摆脱地震的恐怖,却又遭受到原本可以信赖的亲戚的伤害,她很痛苦。

  在避难地点遭受伤害的情况容易被掩盖

  据熊本警方介绍,熊本地震发生后,在避难所及附近曾出现女孩遭人纠缠,别人让其观看黄色录像等情况,光是发生地震的2016年度就发生了10起类似事件。不过,包括这次这样在县外避难地点受害的实际情况却并不为人所知。而且很多情况下并没有上报,这次女孩上报情况也是在受害后大约一年之后。

  相关专家表示,避难人员为弱势群体,甚至有人认为只要自己忍受就行。因此在平时就需要认识到,在发生灾害时遭到性伤害的风险也会增加。不过,在避难地点上报受害情况,可能会被当做“麻烦制造者”,因此有很多受害情况并没有浮出水面,所以重要的是要创造易于沟通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