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伊核协议应得到全力维护

2018-05-17 10:07:13来源:央视网编辑:王了

央视网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出席德国联邦议院下议院会议时,再次就伊朗核问题表态称,虽然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但伊朗核协议还是应该得到全力维护,伊朗核问题仍需通过对话解决。

默克尔表示,伊朗核协议来之不易,尽管协议并不完美,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伊朗一直在按照要求执行协议内容。因此,欧盟成员国认为,应当继续维护伊朗核协议。

德国总理 默克尔:

为了这份协议,我们进行了超过10年的谈判。当然这份协议并不是完美的,但是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伊朗一直在按要求执行伊朗核协议。这份协议是被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因此英法德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都相信,在目前情况下,废除这份协议是错误的。

拉霍伊:欧盟应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外,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5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表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不是好迹象,欧盟应该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拉霍伊当天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中东地区的局势让西班牙和保加利亚感到担忧。

鲍里索夫表示,美国抛弃伊朗核协议可能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保加利亚对此忧心忡忡。他说,17日在索非亚举行的欧盟-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会议将就包括伊朗核协议在内的诸多问题进行讨论,以寻求共同立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