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15家援助组织人员涉嫌性剥削非洲儿童

2018-05-31 09:16:1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了

  英国媒体29日报道,英国议员获得一份联合国2001年的报告,内容是对援助组织人员在非洲性剥削儿童情况的调查结果,15家国际援助组织的人员“上榜”。

  受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和英国救助儿童会委托,调查小组在西非国家的难民营收集儿童证词,完成这份84页的报告。《泰晤士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依据儿童的证词,超过40家援助组织,包括15家国际援助组织的共67名工作人员,“与难民儿童有性剥削与被剥削关系”。

  报告显示,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援助组织人员性剥削儿童情况相对较为严重。他们以食物、油、塑料布和受教育机会为交换条件,诱导难民儿童提供性服务。报告同时指出,调查处于初步阶段,需要作更深入调查,以证实指控。

  “上榜”国际援助组织包括难民署和救助儿童会自身以及粮食及农业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医疗紧急援助国际组织、国际救援委员会、无国界医生和挪威难民事务委员会。这份报告全文从未公开,联合国仅在2002年发布一份概要。时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当时斥责报告内容是“小道消息”,称他的下属不可能性侵儿童。吕贝尔斯2005年因涉嫌性骚扰女下属而辞职。

  《泰晤士报》说,联合国难民署当时致信所有“上榜”援助组织,告知他们报告的详细内容,从联合国总部派员前往各组织驻地作进一步调查;调查共确认43起案件,但67名嫌疑人中仅不足10人被解雇,无人受到起诉。

  英国媒体今年2月曝出英国乐施会人员涉嫌2010年海地地震后在当地嫖娼。丑闻不断发酵,牵连出更多援助组织人员和高级官员。英国议会国际发展委员会正作更多调查。(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