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驾车冲撞美使馆 称想逃离韩国寻求美国庇护

2018-06-08 09:32:59来源:环球时报编辑:王了显扬

韩官员驾车冲撞美驻韩使馆 韩媒:与恐袭无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7日,一名48岁的男子突然驾车冲向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如图)。据《韩国时报》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该尹姓男子当晚7时22分左右在首尔光化门附近开车时突然转向,冲向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随后被警方逮捕。韩联社称,没有迹象显示该事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3月5日,韩国首尔,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遭到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后,美国驻韩使馆加强警戒。

韩联社称,尹姓男子是韩国女性家族部主任级官员,该部位于美国大使馆对面的政府综合大楼。该男子当天早上正常上班,下午休假。《韩国时报》称,尹姓男子在下车时哭喊着“救我”,并对警方声称“我想离开这个国家,去美国。”警方透露,该男子称他因为“与朝鲜有关的事件”想逃离韩国寻求美国的庇护。血液酒精检测显示,他没有醉酒迹象。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起事故造成同车的一名妇女受伤,她目前已被送医。警方正在以破坏财产的罪名对尹某进行审讯。

ABC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已证实此事称,目前正在调查,但没有进一步细节可以透露。(显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