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涉嫌强奸并杀害14岁女孩 引发德国公众愤怒

2018-06-10 08:22:34来源:新华网编辑:何勇

  一名在德国寻求庇护的伊拉克难民涉嫌强奸并杀害一名14岁的德国女孩,引发德国公众愤怒。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8日说,嫌疑人作案后逃回伊拉克,已经被伊拉克执法部门逮捕。

  法新社报道,嫌疑人名为阿里·巴沙尔,现年20岁,2005年随父母和5个兄弟姐妹来到德国,他的庇护申请2016年底被驳回,但后来申诉后取得暂时居留许可,所以没有被遣返回伊拉克。

  德国警方说,受害者是一名14岁的德国女孩,家住德国西部城市威斯巴登。她5月22日失踪,遗体本月6日被发现。尸检结果显示,她曾被人强奸,因脖颈被勒窒息而死。

  警方经调查把嫌疑人锁定为巴沙尔,不过要逮捕他时发现他上月底已经举家返回伊拉克。伊拉克执法部门后来将巴沙尔捉拿归案,暂不清楚德国是否会引渡审问他。

  这起恶性案件使得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再受批评。德国政府2015年向主要来自西亚北非的难民打开大门,两年间接纳超过100万难民。

  难民性侵女性的报道屡见德国报端。今年3月,一名阿富汗难民因性侵并杀害一名德国少女被判终身监禁。(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