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中美推动第一阶段协议顺利落地是当务之急

2020-01-17 09:32: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陈孟统 沙晗汀

  视频: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华盛顿1月16日电 (记者 陈孟统 沙晗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15日在华盛顿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当务之急是推动协议顺利落地,对此双方是有共识的。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15日在白宫举行。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他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刘鹤在回答中新网记者关于中方对启动第二阶段协议磋商有何考虑的问题时说,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关系,落实好协议、妥善解决双方核心关切,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且这份协议内容多、领域广,需要双方全力投入。

  刘鹤强调,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全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这也将为今后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