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被查!此事关乎中国主权,不容挑战和触犯!

2018-01-11 13:50:59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陈淑君、聂晨静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了“国家”,这在万豪的中国会员中瞬间炸开了锅。

  昨晚(1月10日)20:37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上海黄浦 发布一条最新情况通报:

  已经约谈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要求万豪国际酒店立即撤下所涉内容,同时对网站和APP上发布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检查,杜绝出现类似内容;

  要求万豪国际酒店及时回应公众关切,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改正声明,尽最大努力消除不良影响。

  经初步调查,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事件回顾

  近日,网友反映,万豪酒店集团的中国会员收到了一封集团方面发来的电子邮件,邀请他们参加一个名为“i讲i奖”的有奖调查问卷活动。

  当他们在活动的页面上填写信息时,选择“国家”的列表里,竟赫然出现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西藏的选项。

  万豪集团这一举动,令中国网友感到无比震惊和愤慨!

  1月9日下午,@万豪礼赏 对此事做出回应,向“中国会员”致歉:

  我们意识到,这一错误令万豪中国会员感到失望。

  目前,我们暂停所有问卷,并第一时间修改调查选项。对此所引起的不便,我们致以深深的歉意。

  失望?不便?万豪这样的道歉和回应没有丝毫诚意!

  网友再次表达不满:不痛不痒,不接受!

  1月10日上午,@万豪礼赏再次回应,发布万豪国际集团媒体声明:

  对于万豪礼赏会员调查问卷的错误,我们深表歉意。在发现错误后,所有问卷调查已经被立即终止。

  我们已采取措施确保类似错误不再发生。万豪国际集团在此重申我们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

  还有问题

  另据媒体报道,万豪礼赏推特账号刚刚给藏独账号“西藏之友”的一篇贴文点了赞。这篇贴文的内容是感谢万豪礼赏在用户调查中把西藏列为“国家”。目前,尚不知这是万豪该账号编辑的个人行为还是集团行为。

  据媒体报道,万豪集团在华拥有124家酒店。

  我们将继续关注此次事件的后续进展。

  在此,郑重告诫在华投资经营的国际集团们:

  中国主权,是一道醒目的原则红线,不容挑战和触犯!(作者/陈淑君、聂晨静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时报微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