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20日发送旅客超1060万人次

2018-02-21 08:37:47来源:央视网编辑:覃贻花

春运过半,假期也接近尾声,返程、探亲、旅游多重客流叠加。从昨天开始,全国铁路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昨天(2月20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1060万人次,达到节后峰值。为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预计增开旅客列车914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145列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经渝贵铁路、沪昆高铁的加开高铁动车组就达到47列,沿途经过遂宁、南充、蓬安、营山、达州等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接当地老乡出行,送他们顺利返回务工地。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武汉至合肥、宜昌、襄阳、荆门等方向的省际列车117列,方便短途旅客探亲旅游;南宁局在南宁、兴义、金城江等车站增开8趟去往杭州、佛山等方向的务工专列,增加运力超过1.1万人次。

从售票情况来看,节后前往北京、华东、华南、华中、福厦、昆明等方向的票额较为紧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