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退伍军人弃赛救人:马拉松哪有救人要紧

2018-03-28 16:45:13来源:安徽网编辑:彭焘张磊

原标题:宿州一退伍军人跑半程马拉松 放弃比赛去救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宿州人马超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马拉松跑友,因为在徐州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及时救助了一名大学生跑友,这让他在徐州人的朋友圈中“火”了。

3月25日上午8点,徐州半程马拉松比赛准时开跑,马超特地从宿州赶来参加比赛。两个多小时后,当马超跑完十七公里,快要接近终点时,发现前面有个女跑友被两个人架着,行走非常缓慢。有着丰富经验的他立刻跑到跟前,发现这位女跑友已经没了意识,于是他赶紧叫停,把人放下仰卧。

“当时气温挺高,太阳还晒人,让朋友负责用衣物给她遮太阳,我负责给她按摩。同时我让志愿者拨打120叫救护车。”马超说,很快过来一名民警和一名志愿者,民警给她按了人中,但是女孩没有清醒过来。

看到当时的情况,马超果断放弃比赛,跟着救护车来到医院。直到下午1点多,这位女跑友才清醒过来。

3月2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马超,他退伍后回家工作,如今是宿州供电公司应急抢修班的一名抢修员。据马超透露,在救助胡梦婕期间还受到了“委屈”。“由于当时情况比较严重,必须联系到家人,我想办法从组委会那里找到了她家人的电话,刚开始打了两次,她家人以为我是诈骗的,直到加了我微信,我把照片发过去才确认。她的家人很快从苏南赶了过来,下午3点多到了徐州。”之后,胡梦婕的父亲从微信发来五百块钱红包,被马超婉言谢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