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敲门大喊“别相信”!房内的她被吓得瑟瑟发抖……

2018-05-20 20:42:23来源:钱江晚报编辑:何勇蒋慎敏

  5月11日下午,嘉兴某酒店。

  民警有些急促地敲响一个房门,大声疾呼:“别相信!”房间内的张阿姨,却被这声音吓得瑟瑟发抖。

  是什么事情,让她如此惊恐?

  5月11日,张阿姨接到了“北京市最高人民检察院”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对方开门见山称,张阿姨的招商银行账户涉及诈骗洗钱一案,即将被警方刑事逮捕,并通过网络发给她一张“通缉令”。

  张阿姨当即就懵了,方寸大乱,她一边为自己申辩,一边赶紧询问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如何才能摆脱这牢狱之灾。

  “工作人员”说,因为目前所做的“调查”属于机密,为防止泄密,张阿姨必须找一间酒店开个房,并新办一张手机卡,之后要将钱打入他们“安全账号”,这样也许能自证清白。

  张阿姨被突如其来的“调查”吓住了,一一照做。

  在酒店的客房里,张阿姨刚拨通“工作人员”的电话,还没“对接”两句话,突然一阵迅疾的敲门声和大声的呼喊同时传来——

  “开下门!我们是解放派出所的警察,不要相信那个电话,快点开门……”

  原来,5月11日,嘉兴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现了一个境外诈骗电话,受害人位于南湖区。

  反诈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至南湖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但此时受害人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辖区派出所立刻出警寻找。

  南湖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副所长冯斌当即带领民警上门走访,争取挽回受害人的损失。

  不过,当民警们赶到敲响房门时,电话里的“工作人员”听到动静也加强了语气,厉声道:“你看,我们的人已经找到你了,你如果要证明自己的清白,现在必须要把银行账户和密码告诉我……”

  张阿姨此时已六神无主,分不清真假,不敢给民警开门。

  事不宜迟,民警马上联系前台工作人员,进入房间。

  民警取得房间备用钥匙后,立刻进入房间,要求张阿姨切断与“北京检察院”的联系。

  然而此时,自称“工作人员”的诈骗分子在电话里仍十分嚣张,直斥解放派出所的民警是“假冒”的,而他才是“正宗”的……

  很显然,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案件。

  事后,惊魂未定的张阿姨坦言:“再晚两分钟,我就把银行卡账户信息发给骗子了,幸亏你们阻止了我……我真是被吓昏了。”

  警方也再次提醒,冒充公检法诈骗是电信诈骗常用的套路了,大家千万留个心眼。接到任何陌生电话,一旦涉及到金钱和账户,都不能轻信,可以挂断不再理睬,实在不放心的话,可打所在辖区派出所电话咨询。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李继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