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济州岛中国公民入境受阻案件增多 中领馆交涉

2017-02-20 08:28:0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济州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赴韩国济州岛中国公民入境受阻案件增多,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多次与济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济州道政府、航空公司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交涉,要求其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并尽快安排被拒入境人员返回。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类案件,并为涉事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再次提醒拟前往济州的中国公民,一定要在行前做好准备,仔细研读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提供的入境说明(如下),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如入境受阻,建议与对方沟通,如实说明情况,尽可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争取放行。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2-10-6576883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附:

  韩国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关于入境问题的说明

  一、入境审查内容

  正确填写入境登记卡,如实回答韩入境审查官员的提问。韩入境审查官将根据入境登记卡信息、面谈情况和入境时提交的材料等,决定是否允许入境。

  二、入境审查标准

  根据韩国《出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入境时必须在入境口岸接受韩入境官员的入境审查,审查内容如下:

  (一)是否持有有效护照;

  (二)入境目的是否符合停留资格;

  (三)是否属于禁止入境人员。韩《出入境管理法》第11条对“禁止入境外国人”作出如下规定:1、传染病患者、吸毒者、其他对公众卫生可能造成危害者;2、违法携带枪炮、刀剑、爆炸物品等入境者;3、有可能从事损害韩国利益或公共安全者;4、有可能从事损害韩国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美风良俗者;5、无事理分辨能力及在韩国内无人护理的精神疾病患者,无力承担在韩国停留费用者,其他需要救助者;6、接受驱逐出境命令尚未超过5年的人。

  对于遵守符合上述有关规定的外国人,韩法务部长官仍认定其不符合入境条件的,可禁止其入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