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绑匪身份仍待确认

2017-05-25 08:35:0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两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绑匪身份仍待确认

  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达地区,巴士兵在绑架现场附近执勤。新华社发(阿萨德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24日,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遭武装绑架,绑匪和人质身份都有待确认。

  报道称,关于绑架发生的过程目前有不同说法:路透社报道称,事发时这两名中国人从一个语言中心大楼走出,被身份不明的持枪绑匪劫持,保安试图抵挡但被打伤,与他们同行的另有一名女性挣脱绑匪后逃走。

  另一个说法是,当天中午时分,三名中国人在当地保安陪同下在一家餐厅就餐时遭武装分子持枪绑架。保安被打伤,一名女子逃脱,2人被劫持上车带走。

  当地警方已在奎达地区各交通要道部署大量警力,并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24日表示,使馆方面正通过各种方式核实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中国公民的身份和具体情况,并要求巴方尽快营救人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