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叫嚣大陆要吞并台湾 称把台独进行到底

2017-06-27 08:29:47来源:海外网编辑:王了

1496877051426465.jpg

  蔡英文与赖清德(资料图)

  原标题:赖清德叫嚣“大陆要吞并台湾” 称把“台独”进行到底

  海外网6月26日电 日前,台南市长赖清德“亲中爱台”说引起极大争议。赖清德近日声称,“亲中爱台”是让想要“统一”的人先回到“亲中”,要“独立”的人先回到“爱台”,“不要被大陆分化”。他说,不管在任何职务上,都不会改变“台独”立场,主张“台独”,也可以和大陆做朋友。网友讥讽,“病得不轻,这是要将‘台独’进行到底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赖清德妄称,自从蔡英文上任以来,“大陆不断打压台湾,以达到吞并台湾的目标”。他说,中国大陆多年来用“九二共识、一中原则”将台湾分裂为两半,用“冻结‘台独’党纲”分化民进党。

  他声称,“亲中爱台”是让主张“台独”或统一的人,都有反映多元声音的平台,“台湾的前途应由二千三百万人决定,不是个人、政党或国家片面决定,更不是提‘一国两制’就得接受”。

  对于“亲中爱台”,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日前发文称,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穿了,就是骗:想向大陆骗钱骗让利骗资源;想向台湾民众骗支持骗选票;想向国际社会骗关注骗好感。

  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14日刊文指出,“亲中爱台”是自相矛盾的笑话。在赖清德们的语境中,“爱台”实指“爱台独”。两岸交流交往的政治基础,是双方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主张“台独”本身就是最大的“反中”,还谈什么“亲中”?“台独”和“亲中”水火不容,无法兼容并存。所以,民进党“亲中爱台”的本质,不过是一碗迷魂汤而已。

  国台办发言人也多次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无论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