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桑卡”今日夜间或登陆海南

2017-07-24 08:39:29来源:中新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桑卡”(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仍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23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今天白天“桑卡”仍将在南海中西部海面回旋,傍晚前后开始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25日)上午在海南三亚至陵水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也有可能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掠过;以后移入北部湾,于25日晚上到26日凌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以后迅速减弱。

  大风预报:24日08时至25日08时,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的部分海域、西沙群岛及附近海域仍将有6-7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24日08时至25日08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雨,海南岛东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