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恐袭致13死逾百人伤 两人被捕多国谴责

2017-08-18 09:03: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本月17日发生小货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说,事发时一辆小货车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道(La Ramblas)冲撞数十人,致许多人受伤。

据报道,紧急救援当局敦促公众远离加泰罗尼亚广场。人们都在广场周围的商店和咖啡厅里躲避。目击者说,这辆汽车在停下来之前,故意向人群冲撞。

当地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恐怖攻击事件。他们正在搜捕涉案凶手。警方说,2名涉案男子被逮捕,紧急救援部门要求关闭当地地铁和火车站。

当地媒体报道说,肇事司机驾驶一辆白色菲亚特厢型货车撞倒几十人后,徒步逃离现场。警方否认有关早先有两名恐袭嫌疑人被堵在市中心一家酒吧的报道。

警方还公布了一名叫Driss Oubakir的男子照片,他被指租用涉案的菲亚特厢型货车。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男子20多岁,在摩洛哥出生。

有目击者说,警方的行动非常迅速。到处是警察,他们手持枪或警棍。警方大声喊叫,要求人群向后退。

据了解,这一开车撞人群惨案发生时,正值巴塞罗那旅游旺季。兰布拉大道(La Ramblas)是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一条著名的步行林荫道,全长1.2公里。兰布拉大道有时很拥挤,特别是在旅游旺季。在大多数情况下,兰布拉的游客比当地人还多。

对于此次事件,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他目前与所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当务之急是照顾伤者。

美国白宫已表示正在把巴塞罗那持续发展的局势汇报给特朗普总统。特朗普目前正在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工作休假。

特朗普在推特上谴责这次袭击。他说,美国"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记者说:"又有这么多的无辜民众丧生和受伤,我们对此表示哀悼。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我们随时为西班牙执法和国家安全部门提供协助。我们在巴塞罗那的领事馆,以及整个驻西班牙的团队目前在为受事件影响的美国人提供帮助。我们希望处在该地区的美国公民向亲人报平安。 ”

他说,“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应当知道,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坚决会把你们找出来,将你们绳之以法。"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表示,她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她强调,”英国将与西班牙肩并肩站在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据了解,自2016年7月以来,欧洲多个城市曾遭到一系列汽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柏林,伦敦和斯德哥尔摩等多个城市致死人数超过100人。

2004年3月,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最严重的恐袭事件,伊斯兰极端分子在该事件中共造成191人死亡,超过1800人受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