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长假出行迎高峰 交通安全风险增高

2017-09-26 08:09:0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了

  资料图:路上拥堵的车辆。张云 摄

  公安部交管局:长假出行迎来高峰 交通安全风险增高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公安部交管局25日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旅游探亲出行集中,将使国庆中秋长假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根据近5年“十一”长假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公安部交管局分析认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风险,旅游出行迎来高峰,客运安全风险增高。据国家旅游局预计,今年“十一”假期旅游出行人数将达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等风险不容忽视。重点区域旅游景区拥堵风险加大。农村出行活动增多,农村地区安全风险加大。同时降雨天气也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准确把握现代交通特点、节日交通特点和本地交通特点,充分做好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各项工作准备,全力防事故保安全、防拥堵保畅通。特别要针对节日出行和返程高峰等重点时段,针对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景区道路等节点路段,加强管控,科学疏导。多雾地区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防止发生因为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节日出行做好安全防范,尽量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如果自驾出行,要杜绝危险驾驶。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