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方面就"桑吉"号油船事故救援向我表示感谢

2018-01-19 08:27:34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了

  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 伊朗劳动、合作和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伊17日就“桑吉”号油船事故向我驻伊大使发来亲笔签名的感谢信。拉比伊在信中表示: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所有的“桑吉”号油船事故造成伊朗籍船员遇难令人遗憾。这起事故不仅对遇难者家属和伊朗人民,也对全世界人民的心灵造成了严重伤痛。

  中方为搜救船员和扑灭火势作出了巨大努力,我作为伊总统代表和伊方“桑吉”号油船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谨代表伊朗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那些冒着巨大生命危险、不顾毒气和爆炸威胁竭尽全力参与救援的中方人员。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事故中给予伊方的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将永远被全体伊朗人民铭记。祝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生活幸福。

  王毅就“桑吉”号油船沉没向伊朗外长扎里夫致慰问电

  外交部长王毅1月15日就“桑吉”号油船在中国东海海域发生碰撞事故后沉没,造成船上30名伊朗籍船员不幸遇难向伊朗外长扎里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王毅表示,事故发生后,中方为搜救事故船只的人员尽了最大努力,同伊方保持了密切合作。中方愿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同伊方保持协调。

  外交部发言人:愿协助伊朗做好“桑吉”轮事故善后事宜

  交通运输部:“桑吉”轮沉没位置已扫测确定 将安排水下机器人探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