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将提前半年到一年时间

2018-01-05 11:15: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覃贻花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月5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实施湖长制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学文:中央文件下发以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河长制的实施。到去年年底,我们全国所有的省市县乡四级的工作方案全部出台,县级以上的河长办全部设立,省级层面的六项制度全部出台,并且在全国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多人。同时,23个省自己加码,把河长一直设到村,全国有村级的河长62万人,就是现在河长有90几万大军在全国。总体的进展超出预期,我们至少有23个省,到2017年底已经全面建立了河长制,其他的8个省,预计到今年6月份要全面建立河长制,也就是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比中央的要求要提前半年到一年时间。所以,总体的进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