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后的8个谣言 你肯定被忽悠过

2018-06-22 15:29:05来源:央视新闻编辑:王了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1日报道,本届世界杯至今已开赛一周,总结这些天的赛程,整体感觉有“五多”:冷门多、乌龙多、点球多、天台人多,以及谣言超多。

  这些谣言,有的像“段子”,有的像“故事”,但脱离了球场,往往就真假难辨。

  下面,我们就来辟谣一下,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的八大“谣言”。

    谣言1:多地出现因世界杯赌球输钱跳楼事件

  这几天,多地出现了“因世界杯赌球输钱而跳楼”的事件,有的发图片,有的发视频,看似“有图有真相”。

  6月19日,某微博用户发布数条微博称成都一男子因赌球跳楼,并配有一段一男子从一高楼楼顶跳下的视频。

    相关链接>>>

    辟谣丨成都网警:网传“成都男子赌球跳楼”不实 系旧闻充新

  6月19日,有网友称南京大厂某小区一男子因世界杯赌球输了300多万而轻生跳楼自杀,并附有一段6秒钟的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从一栋楼顶楼窗户跳下。

  真相

  经网警核实,这两起跳楼事件都是有人利用旧闻充新,在时间、地点上移花接木造谣,谎报险情、警情的虚假信息,不是真事。

  因世界杯赌球输钱而跳楼的谣言仍在蔓延。小编提醒,传播这样的谣言会对死者及其家人造成二次伤害,视频带来的冲击也会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天台见”是球迷的一种自我调侃,并不是真的跳楼。同时提醒广大球迷世界杯期间,理性看球,远离赌球。

  谣言2:沙特球迷炫富 满手“鸽子蛋”

  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5:0大胜沙特队。赛后,一张“沙特球迷失望掩面”的图片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图片里的沙特“球迷”掩面,却不小心展示出了满手的土豪戒指。

  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网友调侃:“沙特队输了球,但沙特球迷掩面哭泣的双手让俄罗斯人意识到,到底谁赢了全世界。”

  真相

  然而经查证,这张图并非世界杯揭幕战观众席的抓拍镜头,而是2016年8月9日一位网友上传到图片社交网站上的一张电视截图。这张图传到国内,就被当作段子来调侃世界杯首战了。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