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强化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监测

2024-03-05 15:15:1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牛霄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期接连发生工作人员遭核污染水溅射、净化装置核污染水泄漏等事故,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地时间3月4日在维也纳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该机构将强化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监测。

格罗西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注意到近期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发生的几起运行事故,并向日方询问了相关情况。他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向国际社会承诺,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行动期间及前后,都会进行监测;该机构在日本的监测,包括取样、化验、评估等活动会独立进行。

据悉,格罗西一行将于3月12日至3月14日访问日本,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检查核污染水排海情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格罗西:我很快就会去日本,这(强化监测)也是我们将要讨论的事务之一。我同意你的观点,或者说你问题中的假设,我们需要强化(监测),我们需要为长期的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