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共同喊话 关切汇率波动

2024-04-17 19:38:50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牛霄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韩国和日本政府高官16日在美国会晤,就近期韩元和日元对美元贬值表达关切,提出可采取适当措施应对汇市波动。

这是2022年9月22日在韩国首尔拍摄的韩元和美元纸币。新华社记者 王益亮 摄

韩联社报道,韩国分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相穆当天在位于美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大楼会见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

韩国企划财政部17日在声明中说,双方共同关切“近期日元和韩元大幅贬值”事宜,同样有意愿“针对(汇率)过度波动采取适当措施”。

韩联社解读,两国财长上述发言具有口头干预性质,共同表明稳定汇市的坚定意志。美国降息预期延后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是促使韩元和日元汇率双双下跌的主要原因。

这是2022年4月20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日元和美元纸币。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韩元对美元汇率16日盘中一度失守1美元兑换1400韩元关口,创17个月来新低,17日盘中小幅反弹。日元对美元汇率16日盘中跌破1美元兑换154日元,创近34年来新低,17日盘中微弱反弹。

韩国外汇管理机构16日就韩元对美元单方面大幅下跌发出警告说,对于韩国经济而言,韩元汇率单边下跌不可取。韩国外汇管理机构同时誓言将在需要时采取及时措施稳定市场。

铃木15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将密切监控事态进展,并采取一切必要举措。”(卜晓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