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多地真金白银支持生育获点赞,网友盼降低教育、医疗成本

2023-02-23 21:2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随着三孩政策实施,鼓励生育成为热点话题。川观新闻V观话题栏目今日梳理了四川、浙江、云南等省份的生育支持措施(戳标题查看:《V观话题丨多地发补贴鼓励生娃!除了发钱,还有这些→》),网友讨论热烈。

在投票环节,有54%的网友选择了“希望在教育、医疗等方面有更多支持”;18%的网友选择了“真金白银支持生育值得点赞”;18%的网友选择“是否补贴都不影响自己的生育意愿”。

网友积极在评论区留言

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一些网友谈到了政策背后的意义

川观网友38054:人口问题至关重要。

 

川职院涂晓英: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人口增长。

 

川观网友a3d70d:建立和完善三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川观网友920794:政策激励机制鼓励生育很重要。

 

丰歌:推进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实现人口稳定发展。

 

多数网友为各地生育支持措施点赞

认为可以缓解育儿压力

piCriJ:希望这样的政策普及全国。

 

艾阳海:补贴力度越来越大。

 

张家富:真金白银支持生育肯定有效果。

 

辛仪:解决困难,激励大家生育。

 

 

也有网友指出育儿成本高

“解决教育和医疗问题才是关键”

糯米团子1986:解决教育和医疗问题才是关键。

 

Maggie————:生娃容易养娃难,应该解决好实际问题,而不只是生娃奖励。

 

且慢67734:目前的生育补贴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积极作用,但远远不够,要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降低育儿成本,让新时代的年轻人愿意结婚,愿意走入婚姻殿堂,要让人愿意生、愿意多生,这条路道阻且长。

 

川观2066:希望在教育、医疗方面大力支持。

 

 

小编发现,除了表达观点和看法,还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下了“美好生活”“优生优育”“政策落实好”“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等美好期望。事实上,不论是发放生育补贴、完善生育休假,这些政策除了鼓励生育,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幸福感。

更多话题,请点击进入专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