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五一假期可以拼出9天假”冲上热搜,网友:拼的假迟早要加班还的

2023-02-27 21: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今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5日放假,共1天,没有调休。如果想要休长假,要等到五一假期。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今天上午,微博话题“#五一假期可以拼出9天假”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如果你在5月4日到5月6日请假3天,加上5月7日周日,就可以形成9天的假期。

你愿意为拼长假而额外请假吗?川观新闻今日发布的“V观话题”互动文章下,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戳标题查看:#五一假期可以拼出9天假# 冲上热搜,网友吵疯,你怎么看?)

留言中,有网友表示

对于假期,很期待!

川观网友e557e2:可以出去走走了。

悬林木下:想拼假回家看看爸妈。

kisycaty:好几年没有好好旅游了,拼个长假旅游休闲一下也是值得的!

瑶瑶迷糊:期待长假,希望旅游业尽快全面恢复。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

请假拼长假不现实:

得领导愿意啊!

X派大星:私人企业请假那么容易吗?

期待2035:对于我来说能放一两天就好了。

囍遇徐--:说得好像说请假就能请到假一样。

kk:能够严格落实带薪年假已经很不错啦。

还有“冷静派”网友认为:

假期出门又贵又挤

不如安安心心上班

35545348:可以想象今年五一假期到处都是人,想想就不想出门。

美燕动人95:节日机票、高铁票贵得要死。

宅家小王子257:五一我自愿值班拿两三倍工资,然后请带薪年假错峰旅游,真香~

有人“一针见血”:

请的假,总是要加班还的!

春风送平安:拼的总是要还的。

川观网友8e477f:轻松耍,加班干!

夜听潮语歌曲的YES先生: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沙漠胡杨李:注意,五一假本来只有3天,另外2天都是要还的!

更多网友还是希望:

能更合理地安排假期

川观网友fbab45:不喜欢调休。

钟文桥:支持正常上班正常放假!

川煤物产黎大均:假期安排也需改革。

五一假期如何休假,还是需要依据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来具体安排。另外,我们也要对那些在假期仍坚持在岗位上工作的人们说声“辛苦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