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城市工作10年,复旦毕业生回乡养鸡,你怎么看?

2023-02-28 10:19:48来源:综合 潮新闻 新浪微博编辑:林霜

最近,一则“名校毕业生回乡养鸡”的新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新闻的主人公正是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徐欢欢。

2008年,徐欢欢从复旦大学法学院毕业,此后在上海工作十年,先后投身多个行业。2018年,经过深思熟虑,她毅然决定返回老家浙江江山,成为一名农创客。

从城市回到乡村,有人对此议论纷纷。“他们说,你是名校毕业生,竟然回来养鸡。”对此,徐欢欢却说,“我一直觉得行动就是回应质疑最好的证明。”

2022年,徐欢欢和合伙人一起投资设计了乌骨鸡探究实践课程,吸引学生来认养乌骨鸡。此外,她还建设江山乌骨鸡生态养殖、研发中心。

徐欢欢说,今年,她计划和周边的农户联合养殖,把乌骨鸡的产量提升到3万羽,产值破千万元。

对徐欢欢的选择,有些网友表示了质疑:“你养鸡,估计搞不过农民”;更多网友为她点赞:“人生不设限,做自己想做的也很好”“放下身段沉下心,各行各业出状元”

近年来

许多毕业生选择工作岗位

早已不局限在大城市之内

他们在乡村的广阔天地中

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行业

在这些行业中

他们不断精益求精

提高技能水平

为乡村产业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当前,名校大学生离开城市、返乡创业的例子越来越多,也引发了大众对名校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讨论。你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吗?

 

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