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政协委员建议双休日→隔周三休,你怎么看?

2023-03-01 15:29:37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3月1日上午

#建议调整双休日试点隔周三休#

“爆”上热搜第一

委员建议调整双休日→隔周三休

引发热议

据南方都市报,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拟提交提案,建议适时调整“双休日”,试点开展周休日实行“隔周三休”的制度。即首周休息一天,次周休息三天。

熊水龙表示:“这样做既保障了公共休假制度的刚性约束,又提供了全年多个分布均衡的‘三天小长假’,还能助力分散休假、缓解旅游高峰压力”。

据中国政府网介绍,1995年5月1日,我国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始实行一周双休制,即俗称的“大礼拜”(每周休息两天)。双休制的推出,是我国一项重要的职工福利的改革。

“隔周三休”的这一建议随即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不不不,我还是要双休……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每周三和周末休息,可能更好:

代表建议春节凑出9天长假

网友:元宵节能加一天不

日前,还有代表对春节假期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3天增加至5天,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周末,将整个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

还有网友喊话:元宵节能不能也放一天假!

【此前报道】

V观话题丨“春节假期延至9天,取消调休”冲上热搜,你怎么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人民网、南方都市报、中国政府网、网友评论等

你愿意隔周三休还是双休?对于春节假期,你觉得怎么放合适?你还盼望哪些节日能放一天假?

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