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清理班级群中的网络任务,你支持吗?

2023-03-05 11:0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作为学生家长,你是否常常疲于应付班级群里的各种打卡、投票、下载、填表任务?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关于“清理整治中小学校网络任务中一些乱象,减轻学生及家庭课余负担”的建议,引发热议。

杨建德告诉记者,现在有各种形式主义的网络课程甚至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网络任务,通过学校、教师布置给广大学生及其家庭,让学生家庭不堪其扰。他建议清理整治这种乱象,减轻学生及家庭课余负担,还学校一片教书育人的净土。

对此

不少网友点赞支持↓

还有网友说

各种任务不仅让

学生、家长不堪其扰

学校、老师也不好过↓

北京日报发布的《家长群别让“KPI”搭车》中提到,家长群变任务群,背后其实是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蔓延进了校园。个别地方、个别部门,为了数据好看,强行凑人头、拉人气。而活跃度高、便于组织的家长群,便被“盯上了”。各方面要摆正态度,不要凡事都往“小手拉大手”上靠。家长群不容“搭车”,少一些与“学”无关的“KPI”,让老师家长们都松口气,也是在给教育减负。

你也为班级群里的各种任务苦恼过吗?建议清理中小学班级群中的网络任务,你支持吗?

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