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90后”老师开设班级热搜榜火了!老师们的奇思妙想,你还知道哪些?

2023-03-09 12:04:44来源:综合 四川日报抖音 沸点视频微博编辑:林霜

“xx同学因浪费粮食羞愧难当,含泪默写《悯农》”

“某几位同学因课间在厕所偷吃同学辣椒面,喜提体育锻炼”

“蔡XX同学已连续七日夺得打卡第一名”

……

近日,来自成都的小学班主任牟丹在班级设立“热搜榜”,引发了网友关注。

牟老师制作的班级热搜分为了两个榜单,一个是红榜,一个则是白榜。

其中,红榜主要记录同学们各种积极向上的好事情,例如,某同学负伤仍坚持为班级服务,有多位同学竞相背诵课外古诗掀起“诗词热”;而白榜则记录下了同学们需要改正的内容,例如多位同学课间上演“速度与激情”等,虽然是批评,但是都比较委婉和逗趣。

 

班级热搜榜正式亮相后,牟老师注意到,孩子们更喜欢来找她分享当天班级里发生的事情,也关心自己有没有上榜,“当然,也间接带动了班级风气,毕竟,都更愿意上红榜”。牟老师也会把热搜内容同步到家长群,不少家长也都表示赞同,“欢迎老师们每天都发群,也希望‘熊孩子’永远不上热搜白榜”“希望下次能上红榜”。

网友们也纷纷为牟老师的奇思妙想点赞。

除了设立热搜榜,老师们还有“新招数”调动班级氛围。

陕西汉中,“网红”化学老师分享自己上课前跟学生们的有爱互动,孩子们集体起立,迎接老师的不是传统的“老师好”,而是专为化学老师定制的口号:“我爱化学,我爱化学,化学学科最重要,我爱化学,我爱化学,化学课堂有欢笑”,还保证“记好笔记不睡觉”,最后还俏皮问好。网友:“你在用一种很新的CPU上课法。”

 

老师们的奇思妙想,你怎么看?你上学时老师们都有哪些有趣“招数”?

 

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