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调查称四川打工人起床时间全国最晚,你几点起?

2023-03-21 11:36:23来源:四川在线综合 央视财经 健康中国 南方日报微博编辑:张炼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

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

几组和睡眠有关的数据和大家分享

据《2021都市打工人睡眠报告》报告,最能熬夜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及广州,睡觉最晚的是广东省,平均上床时间是23:55;上床睡觉最早的省份是山东省,平均上床睡觉时间是22:58;起床最早的省份是山东省,平均起床时间是6:58;起床最晚的省份是四川省,平均起床时间是7:50

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2022年我国国民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为7.40小时,整体睡眠状况有所改善。仍有47.55%的人群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不足8小时,16.79%的人群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此外,仅有22.60%的受访者的睡眠质量自评为“非常好”,其他均为“尚可”或“非常差”,睡眠质量自评呈下降趋势。(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好睡眠?点这里

那么,什么情况算失眠?专家表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诊断标准包括三条内容:①入睡潜伏期超过30分钟;②一整夜觉醒的次数大于等于2次;③晚上睡不够6小时。

看完这集电视剧就睡,再打一局游戏就睡,再刷几个短视频就睡。终于放下手机,关灯睡觉了……结果翻来覆去睡不着,半夜醒来再也睡不着,为什么明明睡着了,睡眠质量却不高……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睡不够,睡眠烦恼多。

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关于睡眠,很多人都有烦恼。那么,你的睡眠如何?你一般几点睡觉?早上几点起?一天能睡几小时呢?

 

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