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你踩过“零基础培训班”的坑吗?

2023-03-30 12:11:44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林霜

零基础XX天拿下XX证书

零基础XX天学插画、配音

……

最近几年

配音、插画等“零基础速成班”

迅速蹿红

你接触过“零基础速成班”吗?

有的网友体验过

↓↓↓

有的网友正在“观望”

↓↓↓

《“零基础速成班”乱象频出 67.1%受访者归因缺乏有效监管》(←点击查看原文)报道中,讲述了高校大学生参与此类课程的经过。北京某高校大学生刘欣会用手机应用听一些课,她发现很多课程会打出“零基础速成”或“七天学会”之类的旗号。刘欣表示踩过“零基础速成班”的坑,“上完一些速成课后感觉那些最基本的东西完全可以自己搞懂,不需要花钱花精力去上课,课程内容很‘水’”。

“现在很多人听到什么火就一窝蜂去学什么,之后另一波浪潮来了,又去学其他的,最后什么都没学专学精。”刘欣认为,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择业观念非常有必要,“任何过硬本领都难以速成,投机取巧的方式绝对不可取”。

对于“零基础培训班”,人民日报评论:互联网时代,在新就业形态层出不穷的背景下,“技多不压身”的理念没有过时,但“要学惊人艺,须下苦功夫”的道理也仍然适用。远离“零基础速成班”陷阱,需要网友擦亮双眼、树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科学学习态度,同时,也离不开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做到早发现、早警示、早查处,避免更多用户遭受损失。

综合自:北京青年报、人民日报评论

你有知识焦虑吗?

欢迎到评论区

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