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单桌1500元以上宴会套餐拟被重点监管,你怎么看?

2023-04-11 11:30:08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林霜

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防止和减少餐饮浪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

公告从八个方面提出一系列举措推进反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细,包括严格明码标价、推行明白标量、减少宴会餐饮浪费、完善用餐评价体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节俭风尚、持续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指导等。

公告提出,餐饮企业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向消费者明示所提供餐饮及服务价格。提供宴会套餐的,应标明套餐内各菜品价格,有折扣的应标明折扣。禁止餐饮企业设置最低消费。推动餐饮企业标示菜品主要食材分量或数量,套餐标示建议用餐人数,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应率先实行。

公告明确,要减少宴会餐饮浪费。承办宴会的餐饮企业应严格遵守反食品浪费要求,适量合理搭配宴会菜单,并明白标量。承办宴会的餐饮企业与消费者签订宴会服务合同时,应单列反餐饮浪费条款。

根据公告,有关部门对宴会套餐特别是酒店宴会套餐、单桌1500元以上(不含酒水)宴会套餐实行重点监管,适时抽查宴会套餐及套餐菜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明白标量、是否质价相符、是否存在明显浪费情况,抽查餐饮企业是否违规设置最低消费。

(川观新闻资料图)

单桌1500元以上宴会套餐拟被重点监管,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支持!就这么干

1500元怎么界定?应该再具体细化

低价酒席的菜品浪费也应该被监督

“不含酒水”的规定会不会导致价格转移?

外出聚餐,你的单桌消费规格是多少?单桌1500元以上宴会套餐拟被重点监管,你怎么看?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