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网红景点被拆除/砸断,谁的责任?

2023-04-14 11:31:28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林霜

近日,因部分网友

不顾危险拍摄网红照片、视频

而引发争议的事件屡见不鲜

甚至有地方为了保护自拍者的安全

主动砸掉网红景点

网红爬上保安岗亭拍照

街道办:岗亭正被拆除

“你们这样爬上去真的好吗?”近日一名网友针对上海某网红发布的照片给出了这样的评论。据了解,包括该网红在内的两名女子自带梯子爬上了岗亭,坐在一处保安岗亭顶拍摄照片。这种做法被不少网友质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地街道办工作人员4月13日告诉记者,已经了解到“两女生爬上保安亭拍照打卡”一事,为了安全,岗亭正被拆除。

网红悬崖试胆石被砸断

官方回应:为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河南安阳合涧镇石板沟村悬崖上一块“试胆石”出现裂痕但仍有游客打卡拍照引发关注。4月11日,合涧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试胆石并非正规的售票景区景点,只是从悬崖上伸出来的一块石头。此前因石头出现裂缝,已经设置了安全提示牌,提醒游客不要靠近,但仍有游客上去拍照。因为担心游客上试胆石拍照出意外,为消除安全隐患,当地目前已将试胆石砸了。

冒险拍网红照出了事故谁负责?

网红试胆石有必要砸掉吗?

……

网红景点因拍摄者原因被拆除/砸断

引发网友热议

砸的对,真出了事就来不及了

也有人为网红景点的消失感到惋惜

旅游是要玩得开心,前提是安全,不怕万无一失,就怕一失万无。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游客都能遵守规则的话,保安岗亭、“试胆石”也许不会被拆除/砸掉你觉得这些网红景点该拆/砸吗?它们的消失,你认为是谁的责任?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