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月薪1万一年存下11万”引热议!你今年攒了多少?

2023-04-20 12:12:39来源:四川在线综合大象新闻、潇湘晨报编辑:郭书琼 蒋华


@屏幕前的你

今年你存多少钱?

你会用什么方式攒钱?

近日,话题“月薪1万的同事一年存下11万”冲上热搜。


月薪1万一年能存了11万?对于“月光族”来说,这简直是天方奇谭。

据描述,该网友月薪1万的女同事平时节俭到了极致:上下班只坐地铁;做饭只捡漏超市夜场低价菜;住在城中村的月租500的自建房;买块30元的蛋糕都内疚好几天……

未知事情真假,但关于消费和攒钱的话题已经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表示每个月仅留800多元生活太过“苦行僧”,有人表示忍一忍是为了财务自由后更好地享受人生,可以理解。

用消费的满足感换幸福感,还是用攒钱的安全感换幸福感?你怎么选?

有人说,攒钱会带来安全感,存起来才踏实。






也有人感觉没必要,这种日子过着没有生活质量可言。



还有人说,适度享受生活,但也要做好攒钱计划。





……

是节俭还是吝啬?是消费还是挥霍?没有判断的标准,也并无指摘的必要。

攒钱少的人不必羡慕攒钱多的人,过着哪种生活,便歌颂哪种生活;偏爱消费的人也不用感到焦虑,勇敢的人,更先享受和体验这个世界。


你平时怎么攒钱?每年能存多少?

你觉得攒钱的意义是什么?

攒钱与生活质量你怎么看?

欢迎来评论区聊一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