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薪酬越高的人读书越多?今天,我们来聊聊读书

2023-04-23 11: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又到一年“世界读书日”
各类阅读榜单相继发布
与阅读相关的话题也登上热搜
有一项调查显示
#薪酬越高的人读书越多#
在相关话题下,网友们各抒己见
但无论持何种观点
大家都认为多读书、读好书
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今天,你读书了吗?
在这纷繁芜杂的世界里
读书,能带给我们什么?

全民阅读新风景

《四川省图书馆暨全省公共图书馆2022年阅读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省共有209个公共图书馆,其中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206个、少儿馆3个,实现公共图书馆县域全覆盖。全年接待读者2682万人次,较上年增加约589万人次。而数字阅读、新型阅读空间、智慧应用场景等,成为我省全民阅读新风景。

快节奏的生活、便利的移动网络,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数字阅读。

也有不少人依然觉得,还是纸质书更有感觉。一杯清茶、一本好书,带来的氛围感和满足感,的确让人沉醉。

其实,无论是纸质书还是电子书,只要能让你有所收获,那就可以了。

读书日谈读书

在读书日的相关话题下,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书单、书房,或者读书感悟甚至读书的“遗憾”。

当然读书日的“仪式感”也不可少,对于这两位网友来说,买书或者集勋章是“固定选项”。

当然,吐槽也是有的,比如这位网友↓

读书,意味着什么?

 

其实,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在大家的心中,“读书”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网友们说——

读书给你鼓舞的力量

读书让你抵抗寂寞

读书让你感到幸福

而小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这位网友所说的:幸好有阅读,让我们能够在有限的生命里,触及到永恒。

让我们读书吧!

不只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

 

 

 

今天,你读书了吗?

 

关于阅读,你有哪些有趣的故事?
欢迎到留言区
推荐一本好书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