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五一”临近你遭遇“酒店刺客”了吗?网友发帖征集交换旅游,靠谱吗?

2023-04-27 11: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张“2023年全国各城酒店【五一】价格对比图”,详细列出了今年“五一”期间涨价幅度最大的30家酒店。其中最高涨幅591%,平时159元/晚涨至1099元/晚。


面对酒店价格猛涨,许多网友表示:“没人管管吗”“家里蹲哪也不去了”。



多地发布提醒告诫书 四川:最高罚500万!

目前包括长沙、大理、泉州等多地均已对“五一”期间的价格秩序提出专门要求,要求明码标价、不欺骗消费者。例如云南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商家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

4月26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行业协会商会及相关单位不得擅自提价、变相涨价或提高收费标准。其中规定:

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最高可处5000元罚款;对价格欺诈行为,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对哄抬价格行为,最高可处300万元罚款;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交换式旅游”兴起

面对酒店房价的“水涨船高”,在社交媒体上,90后、00后之间掀起了一波交换旅游热,即交换双方去对方所在的城市旅游,居住在对方的家里。众多网友公开发帖征集交换旅游,他们认为这样能够省下很大一笔旅游开支,也是不错的人生体验。

有网友表示愿意尝试,认为可以互相提供便利。


也有网友认为安全难以保障,“风险不可控”。


你怎么看待这种交换形式?

你愿意尝试吗?

综合 @上游新闻 成都商报 @老板联播 微博网友评论



“五一”临近酒店房价飙升,网友间掀起了一波交换旅游热,你觉得靠谱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