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儿童节变“任务交付日”?儿童节怎么过更开心?

2023-06-01 12: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今天我可以不写作业吗?”

“今天的辅导班能停一次吗?”

“今天能带我去动物园吗?”

“今天我可以多玩一会儿电子游戏吗?”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这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然而,一些为了仪式感而举办的“联欢会”把好端端的节日变成了“任务交付日”。

每年都有人调侃,“六一”文艺汇演不知道是演给谁看的,孩子们挤出休息时间排练、老师忙完教学还要忙节目,家长们不仅要准备服装道具、跟进彩排、做好后勤,还得当好“气氛组”的观众,一整套流程下来,表演的和看节目的都挺累。许多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参加了儿童节演出。



为了儿童节联欢会,许多学校都组织孩子们提前进行节目练习。5月31日,来自海南的周先生看到,中午11点左右,海口某小学的孩子们顶着烈日暴晒彩排,老师在遮阳棚中指挥,彩排到下午1点结束。晚上7点,周先生来到此处发现学生们依然在彩排。


网友们表示孩子们很辛苦,希望儿童节能让孩子们好好休息。


除了儿童节变“任务交付日”,许多商家借儿童节推销课程。有媒体记者注意到,“六一”节,现在已然成了培训商家的狂欢节。“六一”优惠大“放价”!“六一”课程嗨不停!“六一”感恩大回馈......各类课外培训机构的广告满天飞,赶在“六一”前后报名的,要么打折降价,要么赠送课程,要么赠送礼品,很多家长受到诱惑,给孩子报了课程。

那些打着庆祝节日的旗号给孩子增加兴趣课程的做法,只是商家借以营销的噱头。还有家长以此为乐趣,“你的儿童节神秘礼物是——名校密卷一套!”甚至拍下孩子从惊喜到失落的表现,不顾孩子的情绪,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


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有一条新闻冲上热搜——幼儿园摆37桌请420个孩子吃席庆祝“六一”,网友家长都点赞。原来,安徽亳州一家幼儿园,没有组织文艺表演之类的庆祝活动,而是用“摆席”的方式,给孩子们准备了一大桌好吃的。这样多好,没有任务,开开心心才是真正的儿童节。孩子不用排练,老师和父母都更轻松。


儿童节怎么过才更开心?

网友分享出一些让孩子满意的庆祝方式

↓↓↓


换个角度想,也许,孩子不需要什么别具“新意”的过节方式,他们的要求并不高,一是玩耍,二是陪伴,如此足矣。

所以,“六一”之际,不妨问问孩子们自己的想法,让他们痛痛快快地过个节吧!

综合 央视网 看度新闻 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儿童节变“任务交付日”?儿童节怎么过才开心?

欢迎到评论区聊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