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前夕,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在沪举行 彭清华出席并致辞

2018-11-04 18: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欧阳杰

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彭清华出席并致辞

11月4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我省在上海举行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对接会并致辞。(记者 欧阳杰 摄影)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4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我省在上海举行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邀请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对接会并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

彭清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举办这一博览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重大举措,向全世界宣示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与责任担当,体现出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中国机遇的吸引力、中国方案的号召力,必将有利于世界各方更好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携手走互利共赢之路。

彭清华指出,跨国公司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长期以来,四川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的交流合作,将跨国公司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优势与四川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消费市场充分结合起来,深度推进供应链对接合作,有力提升了我省开放型经济水平。

彭清华指出,顺应经济全球化时代潮流,四川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作出对内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对外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坚定不移把开放合作推向深入。这为深化四川与跨国公司全方位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愿与大家分享消费市场机遇,积极拓展汽车、电子产品、农产品、海产品等领域进口贸易,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愿与大家分享产业转型机遇,紧紧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产业发展,加大先进装备引进力度,落实高端合作项目,推动四川更深层次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愿与大家分享科技创新机遇,在人工智能、低碳环保、健康医疗、防灾减灾等领域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不断提升创新发展水平;愿与大家分享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务实推进各类国别园区建设,加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货物通关、货源组织、货币结算等方面合作,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和舒适便利的生活条件,携手开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记者 欧阳杰 摄影

对接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分别致辞。省商务厅、成都市有关负责人分别作构建四川省产业体系国际合作机遇推介和成都市对外开放推介。韩国希杰集团物流全球总裁朴根太、英国F1管理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当斯、宜宾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分别发言。现场集中签署了7个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智能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大数据、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商贸等产业。

记者 欧阳杰 摄影

对接会前,彭清华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欧盟、韩国、日本的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进行会面交流,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交换意见。

副省长李云泽主持对接会。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国际商协会和在华外资企业代表;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成都市、德阳市、宜宾市、眉山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