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议政建言

2019-03-03 15:49:38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编辑:史册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汪洋:(二)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议政建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抓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分别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针对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分别开展专题协商。运用双周协商座谈会、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形式,就促进就业、共享经济发展、著作权法修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就“四好农村路”建设、幼教师资培养、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健康中国战略、个人信息保护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协商咨政。发挥寓监督于协商之中的优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自然保护区政策、草原生态保护等开展协商式监督,助推党和国家相关决策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