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习近平飞抵罗马,欧洲之行这样启幕

2019-03-22 16:32:4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编辑:彭焘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习近平的专机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始欧洲之行。这是习近平2019年首次出访。三个多月前,2018年他的最后一次出访也是在欧洲收官。中国最高领导人为何瞩目于欧洲,此行将释放哪些信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眼》为您全程关注。

  习主席专机抵达罗马

  △21日下午五点,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摆放中国国旗。(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从专机上俯瞰意大利。(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当专机进入意大利领空时,2架意大利空军战机升空护航。

  △下午六点三十分左右,习近平的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礼兵列队迎接习近平。(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十年再次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

  △据欧洲媒体报道,就在习近平抵达前夕,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卡斯塔尼亚罗(Castagnaro),大地艺术家Dario Gambarin花了8小时用拖拉机在两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创作了巨幅习近平画像,希望习近平在飞往罗马的飞机上有机会看到他的作品。(来源于euronews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