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习录丨他被总书记点赞,网友:我愿称他为偶像!

2020-11-15 22:14:40来源:新华社编辑:陈乐

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了一位企业家,称他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他,就是张謇。有网友直呼:“我愿称他为偶像!”

↑网友评论截图

总书记此次参观南通博物苑张謇生平展陈,并称赞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而诞生于1905年的南通博物苑,创办人正是张謇,创办博物馆也是其救国实践中的一项。

↑南通博物苑内张謇故居及其雕像。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对爱国企业家,总书记从不吝赞誉。今年7月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总书记就指出,张謇、卢作孚、陈嘉庚、荣毅仁、王光英等,都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对此,网友们深表赞同。

↑网友评论截图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是中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从参与精准扶贫到抗击新冠疫情,广大企业家投身其中,尽显企业家精神。网友留言说,在育新机、开新局的形势下,这次总书记再提张謇,既是对企业家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企业家的教导和希望。

↑网友评论截图

总书记指出,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网友表示:“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网友评论截图

邀你来评论区,一起为有担当的企业家鼓劲!

策划:周亮、葛素表

记者:朱国亮、周年钧、朱斯哲

编辑:姜子炜、李永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