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 习近平提出“四点主张”

2022-06-24 00:00:3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陈乐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习近平说:“第一,我们要发出公平正义的声音,推动国际社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摒弃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反对单边制裁、滥用制裁,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家庭’超越霸权主义的‘小圈子’。

第二,我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第三,我们要汇聚经济复苏的合力,加强宏观政策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防范化解世界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实现更加包容、更具韧性的经济增长。

第四,我们要推动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减贫、粮食、教育、卫生等领域投入,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贾林 姚瑶

摄影丨李铮 马超 张宇 黄京辉 石丞 凌枫 郭鸿 刘琦

录音丨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