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长:前总理英拉目前在英国

2018-01-10 09:23:4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了

  新华社曼谷1月9日电 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9日向媒体证实,此前不知去向的前总理英拉目前在英国。

  敦·巴穆威奈说,英国方面去年9月已向泰方证实英拉在英国。泰国政府已吊销了英拉的4本护照,目前尚不清楚英拉以何种身份进入英国。他还说,有关是否将英拉引渡回国一事,泰方需做“周全考虑”。

  与英拉关系密切的为泰党说,英拉曾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如获批准,将获5年庇护。泰国法律专家说,英拉如能证明其在泰国受到政治迫害,则有可能获英国庇护,泰方无法将英拉引渡回国。敦·巴穆威奈表示,政治庇护一事不会影响泰英关系。

  英拉与泰国游客在英国的合影此前从社交媒体流出。泰国警方已向英国警方发送申请调查英拉出入境情况,但英方至今未给予反馈。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就任总理后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2014年起该项目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及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总理职务。不久,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诉讼。

  泰国最高法院于2017年9月判定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并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此案原计划8月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出庭,法院随即发出逮捕令。英拉此后去向不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