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失事

2018-02-11 23:39:33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这是2月1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附近拍摄的坠毁客机的残骸(视频截图)。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记者魏良磊 栾海)俄罗斯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11日下午在莫斯科州坠毁,目前未发现机上人员有生还迹象。

据俄紧急情况部通报,这架属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客机当天计划从莫斯科前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于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初步统计显示机上共载有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据地面空管人员透露,该客机于当地时间14时21分从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14时26分后客机的飞行速度快速下降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俄交通部顾问捷列霍娃表示,目前缺乏关于此次坠机的详情。莫斯科州救援部门一位专家表示,机组人员失误和机械故障都可能造成此次失事。

当地气象中心发布消息称,当天莫斯科及其附近地区的温度、湿度和大气参数都处于正常范围内,气象因素不是导致此次坠机的原因。

俄紧急情况部通报说,坠机发生后紧急情况部第一时间派出150余名医疗、救援人员和20多台装备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遇难人员家属表示哀悼,并要求俄政府组建专门委员会对此次空难展开调查。

消息人士称,失事客机机龄7年,原属于俄罗斯航空公司,曾执飞多条国内和国际航线,后转给萨拉托夫航空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