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克麦罗沃州为火灾遇难者设立3天哀悼日

2018-03-27 13:52:29来源:新华网编辑:邓强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克麦罗沃州政府27日宣布,从即日起的3天为哀悼日,对在该州首府克麦罗沃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的火灾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克麦罗沃州政府发布的公告,州长图列耶夫已签署在全州设立3天哀悼日的决定。哀悼日期间,全州内国旗和州旗降半旗,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并停播娱乐节目。27日当天,失火购物中心附近将举行祷告大会,民众将共同为遇难者祈祷。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27日抵达克麦罗沃,并在失火购物中心附近向遇难者献花。

克麦罗沃一家名叫“冬天的樱桃”的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目前,俄方正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在全俄类似购物中心进行检查,排除火灾隐患。

此次火灾是俄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之一。2009年12月5日,位于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导致150余人遇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