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特工案嫌犯来自俄?俄使馆吁英莫助长不必要炒作

2018-07-30 11:10:4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呼吁英国政府和媒体,不要再围绕索尔兹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两起中毒事件“人为的火上浇油”。

此前,英国地方媒体引述调查人员的消息称,警方正在研究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中的一种可能,即来自俄罗斯的两组人,组织和实施了下毒案。

俄使馆新闻官表示,“我们获悉这一报道。如果您注意到,最近两三周以来英国媒体声称获得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围绕索尔兹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中毒案制造出来大量的说法,即使破案能力高超的侦查人员也很难理清头绪。遗憾的是,不停向英国媒体抛出信息,只会煽动英国政府导演的反俄情绪。这种做法助长不必要的炒作,而不是查明真相和惩罚真凶”。

他指出,对于涌出大量“未经查证的虚假信息”已经感到厌倦。他还说:“我们深信,是时候制止人为的火上浇油,应该转而只注重事实。为此,我们再次呼吁英国政府,围绕索尔兹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中毒案向英国公民和国际社会提供证实和确切信息,并且将两起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公布于众”。

事件回顾

3月4日,俄总参情报总局前上校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被发现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并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谢尔盖·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英国警方7月4日表示,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镇一男一女因神经毒剂中毒被送医治。苏格兰场反恐分队负责人巴苏证实,两人接触的神经毒剂,与导致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索尔兹伯里中毒的物质相同。埃姆斯伯里距斯克里帕利中毒的索尔兹伯里不远。

7月8日,中毒的44岁女性斯特奇斯在索尔兹伯里区医院死亡。7月10日,另一名中毒者—45岁的罗利恢复意识。

    编辑推荐